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教育教学结硕果】优秀!两个全省一等奖!(图)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2-05-30 浏览:2字体大小: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2-05-24      字号:【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在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全省51所高校共推荐61名教师(团队)进入决赛,其中教学创新大赛30名教师(团队),课堂教学竞赛31名教师。最终,我校以黄燕平为主讲,周宇剑、吴清华、唐跃龙为成员的教学团队和廖春艳为主讲,赵艳辉、刘春梅、伍双武为成员的教学团队分别荣获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以覃佐东为主讲的教学团队荣获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黄林华荣获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理学院林旭旭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蒋甲樱老师荣获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创新模式,打造优质课堂

微信图片_20220524221306

黄燕平老师主讲团队本次参赛课程为《高等数学》,该课程紧紧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评价三个方面进行创新,通过对话让学生自主探究、交流,从表达中引导学生开拓思维,构建知行合一、学思结合的高效课堂。

廖春艳教师团队本次参赛课程为《数学分析》,团队教师聚焦课程教学“痛点”,梳理教学创新思路,通过创新改革实践,打造了以“有广度、有厚度、有温度”的课程建设目标,通过不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丰富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形成了以学生能力提升为中心的“一中心、两路径、三目标、四融合”四位一体的课程教学创新路径。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微信图片_20220524221338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组织校内决赛,制定详尽的备赛方案,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成立由教务处、信息化办、传媒学院3个单位组成的竞赛专项保障组。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不断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围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比赛等方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核心点,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方法技术。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