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研究

高等教育研究

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来校作主题讲座(图)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2-06-18 浏览:15字体大小:

DSC_9517

本网讯 6月17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受邀来校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题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性思考》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校长李钢主持。

DSC_9680

龙献忠从认识论的角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体系能力内涵和高校发展现状,就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入阐述;从方法论的角度指出高等教育要贯彻党的大政方针、完善制度体系和促进人的发展,从而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大学治理能力。

对于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龙献忠做出了一系列的理性思考。他指出,贯彻大政方针是前提,尤其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制度体系是关键,要健全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促进人的发展是根本,发展目标就是要实现人的现代化。

龙献忠指出,要突出高校政治服务的主导地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他强调,人的现代化是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勉励大家从“政治”“利益”“忠诚”“能力”“学习”“精神”“团结”七个方面促进人的现代化。

李钢在总结中表示,龙献忠书记的授课既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又紧贴实际、梳理透彻,对全体学员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学校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必将切实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