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文法学院:专家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号脉”(图)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2-06-22 浏览:11字体大小:

文法 

本网讯 6月18-19日,文法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咨询会议,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湖南省语言学会会长唐贤清教授,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会长、湘潭大学季水河教授与会指导。本次咨询会议由院长贡贵训主持,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芳检、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副院长肖智成、学科方向带头人及骨干成员出席会议。

贡贵训汇报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十三五”期间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科建设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两位专家表示文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同时他们也提出建议,他们认为学科定位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服务乡村振兴,学科特色要凸显“潇湘”与“南岭走廊”等独特地域优势;学科方向设置既要体现特色,也要符合学科专业目录的要求。搞好学科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关键,学校要引培并举,做好顶层设计,利用政策导向,用好现有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发挥高学历高职称人才的优势,共同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周芳检汇报了地方高校学科建设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学科骨干成员与专家交流了教学、科研方面遇到的问题。

贡贵训表示专家的建议中肯、专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文法学院将会围绕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做好总体规划,为“十四五”学科建设夯实基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