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李常健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图)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2-06-29 浏览:0字体大小:

IMG_8260

本网讯(记者 敖露)6月23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受邀参加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这一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李常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对湖南教育政务网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将按照打造“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充实数量、提高能力、优化结构、造就名师”“非均衡发展”“错位发展”为总体思路。我校将在2025年建成一支数量充足、师风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队伍稳定、具有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产学研合作能力的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IMG_8279

李常健表示,学校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的第一评价标准,以“党建”“制度”“管理”分别来引领、保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从实施梯队人才引育计划、构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机制、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优化创新能力提升环境四个方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对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学校采取精准引才、大力育才、科学用才举措。目前,在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取得了明显成效:师资队伍展现新活力,高层次人才数量显著增加;教师教育教学成果丰硕,我校教师主持的课程立项数位列全国高校第275名;教师科技创新亮点纷呈,学校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96项;服务地方成效显著,学校与地方共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24个。

盛夏六月是毕业季,也是就业季。就我校今年促进学生就业措施及学生就业情况。李常健在访谈中谈到,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学校积极采取了以下四点措施:一是聚焦国家战略,强化价值引领;二是聚焦岗位供给,拓展就业渠道;三是聚焦学生需求,优化就业服务;四是聚焦托底帮扶,彰显就业温度。党委委员带头“一对一”帮扶困难毕业生,召开困难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充分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推送实时跟踪服务。近三年,成功推荐1694名困难毕业生上岗就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取向落实率逐年增加,均高于全省同类院校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

如何保障人才质量、人才质量又如何?李常健强调,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以本为本”,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和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五位一体”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全员参与质量建设的文化氛围,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近五年来,我校学生在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类学科竞赛中,荣获省级及以上奖励700余项,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数量、质量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采访最后,李常健还就广大网友关心的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情况、学校优势专业等问题在线进行解答。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