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喜报|我校1项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图)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2-07-31 浏览:31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郑毅)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我校“基于校企合作和实践育人的本科航空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五位一体’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成功入选联合办学类典型案例。1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年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对700余项申报案例进行资格审核、网络盲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推荐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260项案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入选案例将在8月初召开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并授牌。2

此次入选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是我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优秀实践成果,也是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办学成果。双方在已有合作共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基础上,以培养直接面向就业岗位的应用型人才为导向,校企深度合作办学,有丰富飞行经验的乘务管理人员全程参与教学和人才培养,要求学生在学习艺术学、管理学和航空服务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接受航空服务、航空管理、艺术素养、形体与舞蹈技能提升的基本训练,校企双方采取校园招聘、社会招聘、举办技能大赛现场招聘、组织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开展“订单选拔、定向培养”等形式多样的就业推荐模式,学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