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来校考察调研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3-03-29 浏览:0字体大小: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IMG_3509

本网讯 3月24日,湘潭大学与湖南科技学院开展2023年对口支援合作交流座谈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永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井泉,永州市教育局局长黄赞校,民进永州市委会主委、零陵区副区长陈丽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宏福主持。

李钢代表学校对湘潭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2019年以来湘潭大学与我校第二轮对口支援合作的基本情况。在与湘潭大学的对口支援合作中,我校交流沟通机制更加完善,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学科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

李钢表示,希望湘潭大学能进一步加大对我校的支持力度,一是支援学科建设;二是联合申报重大科研平台以及重大项目;三是共享实验室,对我校教师开放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四是《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加大对我校教师的采稿力度;五是加大定向委培博士力度;六是加大高层次人才推送力度;七是拓宽师资培训的广度。他强调,学校将全方位学习借鉴湘潭大学的先进理念,在湘潭大学的指导帮助下,持续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实现办学层次的突破,携手打造湖南省高校对口支援的新典范,共同为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_3542

会上,双方围绕优化本科专业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体系、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升学科竞争力、大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潘碧灵表示,湘潭大学对口支援湖南科技学院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口支援工作精神要求,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要讲政治、讲感情、讲合作、讲发展,对湖南科技学院提出的有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对口支援工作要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优质资源共享,抓重点、攻难点,切实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指出,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结合湘潭大学的办学经验为湖南科技学院的科学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抓好师范专业优势,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基础教育培养人才,要进一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探索合作办学新体制、新模式,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IMG_3652


IMG_3626

潘碧灵一行还来到创新创业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潘碧灵还看望了我校民进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交流。

湘潭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国内合作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期刊社、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